校友办(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新闻动态校友会校友风采校友服务校友捐赠校企宣传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校长邵千钧率队赴宁海、慈溪走...
校党委委员易后余带队走访市工...
邵千钧校长一行赴北仑、象山考...
宁海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顺...
宁波工程学院绍兴校友首次聚会
校友捐赠
2020年接受社会及校友捐赠情况一...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8年5月4日:鲍乔栩向基金会捐...
2016年4月20日校友朱高强捐赠15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四任校长受宁波市科协表彰
2018-12-24 08:34  

2018年是宁波市科协成立60周年。为扎实做好纪念宁波市科协成立60周年活动,更好的宣传全市科协系统60年来的工作成就和发展成绩,根据宁波市2018年度评比达标表彰工作通知精神,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的60个组织和120个个人列入宁波市2018年度通报表扬项目。此次“60系列”评选表扬就是为了宣传和推广为我市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继承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者优良作风,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12月19日下午,宁波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表扬大会在宁波文化广场保利大剧院举行。会上,公布了宁波市全民素质行动“60系列”(“60个组织”“60位优秀科技工作者”“60位科协工作者”)征集结果,并为受表扬组织和个人代表颁奖。我校现任校长吕忠达、原宁波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新增、聂秋华获“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我校前任校长高浩其获“优秀科协工作者”称号。

陈新增,教授,原宁波高等专科学校校长(1989-1996),市科协原副主席。

聂秋华,教授,原宁波高等专科学校校长(1996-1999)。

高浩其,博士,教授,2000-2004年任宁波高等专科学校校长,2004-2013年任宁波工程学院校长,宁波市科协第七、八、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从1984年研究生阶段开始从事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承担国家重大攻关课题、国家基金重大课题以及企业横向课题20多项,多年从事化学化工教学与研究,研究方向涉及萃取、吸附分离、催化、电化反应工程及设备等,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化工分离工程,尤以萃取和吸附见长。研究领域有精细化工、石油化工、医药、环境保护治理、湿法冶金等。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获批中国专利10多项,主持完成的转盘填料复合塔萃取技术应用到茂名石化公司润滑油装置,每年为该公司创造效益1000多万元。并曾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三等奖、厦门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技术进步三等奖等。

吕忠达,博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我校现任校长(2013-至今),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863科技计划、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长期从事路桥工程技术工作,先后主持了宁波招宝山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和象山港大桥等特大桥梁的建设,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特别是以杭州湾跨海大桥为载体,在跨海长桥建设领域引领理念、技术和管理创新,提出并实施了多项创新技术,填补了我国跨海大桥建设多项空白,攻克了多个世界性难题。主持完成了“50米预应力箱梁整体预制和梁上运输架设技术”等十多项课题研究,多项研究成果获得推广应用。先后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1)、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排名1)、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1)等十多项奖励,还获得了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杰出成就奖、浙江省劳动模范、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交通人物和浙江省60年60人最具影响力人物等荣誉称号。出版《杭州湾跨海大桥关键技术与实践》等专著三本,在土木工程学报、中国公路学报、工程力学、Civil Engineering等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20多篇。

关闭窗口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 @2005-2006 Ningb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电话:0574-87616567(88)    浙ICP备0507414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