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新闻动态校友会校友风采校友服务校友捐赠校企宣传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校长邵千钧率队赴宁海、慈溪走...
校党委委员易后余带队走访市工...
邵千钧校长一行赴北仑、象山考...
宁海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顺...
宁波工程学院绍兴校友首次聚会
校友捐赠
2020年接受社会及校友捐赠情况一...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8年5月4日:鲍乔栩向基金会捐...
2016年4月20日校友朱高强捐赠15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一等奖第一名!机械学子在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8-12-04 09:46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2日,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赛区预选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正式落幕。机械学院王飞、程鸿老师指导,郭越洋、俞文吉、陈香林组成的队伍获得本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直接晋级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这是机械学院2018年度继在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突破全国一等奖之后的又一好成绩。同时,姚喜贵老师指导,娄昱乾、单俊杰、陈晶晶组成的队伍获一等奖,王飞老师荣获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竞赛主题为“智能物流+创客”,共吸引来自47所高校的206支队伍参赛。主要是模拟具有车间作业中的物料扫码识别、搬运、码垛和循迹等功能的离散制造业智能物流小车。参赛选手需通过前期准备的一套符合命题要求的可运行装置,进行现场竞争性运行、现场拆改调试和实操的考核。

为做好本次比赛的选拨和推荐,学院从5月份开始全面筹备,因竞赛组委会对参赛队伍数量有严格限制,每所高校只能推荐5支参赛队伍,学院优中选优,从初赛中挑选12支队伍作为“种子”队伍培育,并多次组织模拟对练,优胜劣汰,先后淘汰7支队伍。当听到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时,郭越洋由衷感慨:“从对小车的一片茫然开始,数不清多少次小心翼翼地修改与拆装,记不得多少次、多少个白天和黑夜不厌其烦地调试,依稀还记得队员们暑假在图书馆103通宵达旦的那一张张疲惫的脸。在其中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个奖项,一路走来,我们了解到更多的机械结构,实践了书本上的理论原理,一路的收获已是繁花满地,感谢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感谢学校学院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旨在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竞赛不仅能够培养工科学子的创新设计与综合实践能力,更能提升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营造良好的氛围。

关闭窗口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 @2005-2006 Ningb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电话:0574-87616567(88)    浙ICP备0507414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