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新闻动态校友会校友风采校友服务校友捐赠校企宣传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校长邵千钧率队赴宁海、慈溪走...
校党委委员易后余带队走访市工...
邵千钧校长一行赴北仑、象山考...
宁海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顺...
宁波工程学院绍兴校友首次聚会
校友捐赠
2020年接受社会及校友捐赠情况一...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8年5月4日:鲍乔栩向基金会捐...
2016年4月20日校友朱高强捐赠15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08级 王挺
2019-04-24 14:09  

志存高远,别具匠心

—— 记宁波哈尼瓜艺术中心创始人 王挺

他,从小就对舞蹈有着浓厚的兴趣,勤奋刻苦并乐在其中;他,对艺术的发展有着独特的见解,想法新颖亦志向远大;他,在编舞时倾尽自己所能,尽心尽力也不惧劳苦;他,对其舞蹈公司的发展呕心沥血,规划清晰且敢想敢做。他,就是宁波哈尼瓜艺术中心创始人,《太子妃升职记》以及《长河落日》整部电视剧的编舞老师,我校2008届化工专业的毕业生王挺。


兜兜转转,不忘初心

1984年出生的王挺,身世颇有些传奇。他外婆生于月湖廖宅,爷爷辈从北方迁到宁波定居,带有俄罗斯血统。王挺并非出自艺术世家,爸爸从事建筑行业,妈妈是个体经商者,学习舞蹈纯粹是他的个人爱好,他从初中便开始接触舞蹈,学舞蹈是他课余时间一种独特的放松方式,也带给了他前所未有的自信,舞台上的每分每秒对他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享受。由于高中时期对化学课的兴趣较大,在上大学时王挺选择了化学专业,毕业后从事了和化学相关的工作,并去了日本。然而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王挺却发现自己志不在此,于是毅然辞去工作,继续自己的舞蹈之路,并来到深圳马骏艺术学校进行为期两年的舞蹈学习。

独具匠心,抱负不凡

王挺在深圳马骏艺术学校结束了两年刻苦的专业舞蹈学习后,选择回到宁波工作。起初是在一间舞蹈工作室担任舞蹈老师。王挺对于舞蹈室的经营理念、发展方向有其独到、新颖的想法,然而并没有被老板采纳。苦于无法施展抱负,恰巧朋友经营的舞蹈学校碰到了难处,于是王挺辞职,来到了朋友的学校。在王挺的带领下,学校走上正轨,逐渐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人气,慕名前来的学生与家长也逐渐增多,原来的学校已经容纳不下这么多的学员,因此2014年王挺顺势创立了哈尼瓜艺术中心。对于哈尼瓜艺术中心,王挺有明确的定位与规划。他认为他做的并不是简单的培训班,而是一个教育产业。在王挺的学校,所有的汇报系统都是通过手机App来实现的。在对老师的选择上,王挺则更加看重老师的耐心程度和爱

心,而不是单纯只看舞蹈水平。正是在他有条不紊的打理下,公司前途一片光明。

低调做人,不畏艰苦

工作室在他的手里被经营得有模有样,开出了多家公司。2011年起,经纪公司便开始联系他为一些影视作品编舞。因此,凡是在宁波拍摄的剧组,只要有舞蹈编排需求,都会找他。哈尼瓜艺术中心到目前为止已主办、协办了多场大型的活动。2015年夏天,《太子妃升职记》来象山影视城取景拍摄,其中有几段舞蹈需要编排,剧组顺利地找到了他的工作室。象山影视城离宁波城区很远,清早6点出发,几经折腾,来来回回四次。当时《太子妃升职记》的演职人员都是些初出茅庐的新人,又是一部网剧,没有耳熟能详的大牌明星,别的老师都百般推辞,只有王挺没多想就把这份差事接了下来。

据悉,《太子妃升职记》一共拍摄了近三个月,而他在开拍第三天就前往片场开始舞蹈教学工作。他说,这部剧现在这么火是有原因的。表面上看,主创在剧中极尽搞笑雷人之事,看似吊儿郎当,但实际上,主创们在拍摄过程中却非常认真。导演的要求很高,主演们都非常刻苦。除了教演员舞蹈,他还有幸参与了拍摄—— 做九王的舞蹈替身,第27集中九王与杨严那段探戈,其中几个远景镜头便是他的身影。

不计酬劳,终有回报

而被问到自己与剧组的合作有多少报酬时,他说:“路费什么都在内,也才

2000元。当时剧组穷得只能给主角们买蚊帐当衣服穿,全剧所有演员用的都是一支口红。我纯粹是觉得这事儿挺好玩的,报酬也没怎么在意。”新人导演、新人演员,外加拮据的经费,没想到《太子妃升职记》会火到如此地步。剧组良好的氛围、努力的演员与有才的导演让王挺觉得这也是件有意义的事。而《太子妃升职记》的大火也给王挺带来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广告效应。

大步向前,只为更好

王挺现任宁波市海外英才创新创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宁波市海曙区海创会副会长,江北区体育舞蹈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同时也担任宁波大学和大红鹰学院的外聘舞蹈老师。哈瓜尼公司现旗下有四所培训学校和一个舞蹈协会,对于哈尼瓜未来的发展,王挺有着明确而长远的规划,目标是上新三板,未来五年内计划在宁波开设十五家学校。对于这个目前来看还比较长远的目标,王挺认为,只要你敢想,去做了,哪怕失败,也有一份成就感,而这份成就感正是他坚定不移走下去的动力。

关闭窗口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 @2005-2006 Ningb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电话:0574-87616567(88)    浙ICP备0507414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