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新闻动态校友会校友风采校友服务校友捐赠校企宣传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校长邵千钧率队赴宁海、慈溪走...
校党委委员易后余带队走访市工...
邵千钧校长一行赴北仑、象山考...
宁海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顺...
宁波工程学院绍兴校友首次聚会
校友捐赠
2020年接受社会及校友捐赠情况一...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8年5月4日:鲍乔栩向基金会捐...
2016年4月20日校友朱高强捐赠15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06级 徐秋洁
2019-04-24 14:08  

让生命起舞,将健康传播

—— 记飞尚国际舞蹈瑜伽掌门人 徐秋洁

“红脸如开莲,素肤若凝脂。绰约多逸态,轻盈不自持。”已逾三旬之年,她却仿若十八岁的少女,皮肤嫩亮,身材窈窕,声音温软婉转,她用自己的状态证明着舞蹈的力量;她一路追梦,从IT行业转入舞蹈这一全新的领域,独自一人一路打拼,一手打造出属于她的舞蹈门派,属于她的创业之梦;她舞动全城,立志要将艺术生活、将美好的事物传播。她就是飞尚国际舞蹈瑜伽掌门人,宁波飞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2006届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徐秋洁。

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与大多数人要读四年大学不同,徐秋洁的大学生活只有两年。2001年由于中考失利她选择了职教中心,就读“3+2”项目,但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三年后以升学考第一名的成绩保送到了宁波工程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说到选择计算机这个专业,徐秋洁解释,是因为那时计算机专业很吃香,女孩子学计算机的前景很好。

在大学里,她学习很认真,经常去自修室,所以专业课成绩不错,拿过二等奖学金。在班级里她担任过团支书。她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人缘极好的她与不同系的同学都有互动,令她印象较深的是有次被全校小笔者协会邀请去演出节目。

“很多人说大学生活很无聊,但对我而言,大学生活很丰富,无论是学习、活动,都很精彩。”徐秋洁说。

梦想的萌芽与绽放

2006年毕业后,徐秋洁被学校推荐到宁波团市委实习,近一个月的时间都是做一些杂事,“这些不是我想要的,这种枯燥的生活不是我想过的生活”,于是徐秋洁离开了宁波团市委,回到了宁海。之后她又从事了几份工作,每天朝九晚五,有时候加班,工资不算很多却安稳,可在这安稳中,徐秋洁心中那个不羁的梦想却愈发的成长。

那天,她极偶然地路过一家舞蹈社,看到里面的女孩们跳着动感酷炫的爵士舞,这不就是电视上常常看到的时髦女孩子的模样吗?她想起自己小时候就一直

向往学习舞蹈,想像那些女孩子一样拥有曼妙的身姿。这久违的梦想如雨后春笋一下子冒腾上来,惹得她内心痒痒的,再三犹豫后她还是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坚持学了几天舞蹈后,她发现自己的背越来越挺了,这让她觉得自己举手投足都很美,也不再感到害怕。为此她说:“跳舞,其实是克服自己内心障碍的过程。”同时她也认定了这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经过调查,她发现宁海的舞蹈培训机构十分少且规模小,宁海县有一定的女性客源,市场潜力是相当大的,于是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职,将之前挣的钱有计划地做好分配,决定将舞蹈作为一辈子的事业来做,带动更多人爱上跳舞。终于在2010年徐秋洁成立了宁波飞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营舞蹈瑜伽培训。独自一人跌跌撞撞,其中苦楚难以言说,那时候招舞蹈教师很难且费用很高,因为“舞蹈”在很多人观念里是不会读书的坏女孩才跳的,顶着这样的压力,徐秋洁作为主要舞蹈老师,一天甚至要教五六个小时的课,至少四节课以上。因为用心,学员慢慢增多,最初才二三十个,次年竟达到了两百多。“如果你持续做一件事超过七年,它就会成为你的专业,现在舞蹈已经是我的专业了。”徐秋洁笑言。

“大学毕业后我一直都有创业的梦想。我喜欢舞蹈不仅仅把它作为一种艺术品,而是要把舞蹈生活化、商业化。有人对我说过,真正的艺术是要被传播出去的,而不是高不可攀的,我要把舞蹈瑜伽传播出去。”徐秋洁在宣传上下了不少功夫,她在城区热闹地段做舞蹈广告牌,在LED 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飞尚舞蹈演出视频,在电影院投放映前广告。说起映前广告这事,她不由苦笑:“我信任中间商,曾经花了将近四万元包了一年的映前广告,结果才两三个月,中间商逃了,我投的映前广告也停放了。”说起为何会花如此大的价钱在宣传上,徐秋洁说有几点原因,一个当然是出于商业利益考虑,为了打响品牌,吸引更多顾客前来;另一个是希望转变人们的观念,舞蹈绝不是坏事,希望将舞蹈带给她的益处传递给大家,

“一天跳一小时的舞,形体变美了,运动量也达到了,身体变得健康了,不信,你看我现在的状态”。她也摸索出了一套留住学员、扩充学员的秘籍来。她借鉴学院制制度,设置学员全勤奖,优秀学员奖学金制度等,即每个月会评选优秀会员给予奖励,每个月上满60节课的学员能得到五块钱一节课的奖学金。“这样做对学员们来说会觉得很有意思,对我们而言又能留住学生,只有他们坚持来了,才会有效果,一旦有了效果就是对飞尚的一种宣传。”徐秋洁解释说。之后她还准备为学员

建立私人档案,记录三围变化,加深与学员的沟通。

虽然徐秋洁没有从事与计算机相关的工作,但她将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且她具有对网络极高的敏感度。最初她利用网络信息平台进行宣传、发布信息,现在公司开始运营飞尚国际的微信公众号并不断完善,未来还将开发飞尚App。徐秋洁经常对她的员工说:“现在是网络传播的社会,网络力量是很强大的,我们一定要跟上、做好。”她也十分重视企业文化的建立,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制作了画册,所有内容都由她撰写编辑。学习计算机专业还让她养成了规范做事的风格,在一开始她就将部门设立完善、清晰职能,她相信公司内部岗位、运营模式的完善是企业得以进一步发展的前提。徐秋洁表示宁海现在还有发展空间,未来在进一步开拓且完全稳固后再以连锁经营模式向宁海县外发展。

全民舞蹈,公益先行

“引领全民爱上舞蹈瑜伽锻炼是我的梦想。”七年来,徐秋洁进行了不少公益活动。在《小苹果》大火时,她发动大家一起来免费学习《小苹果》这支舞,她还在徐霞客大道、宁海温泉、柔石公园等场地筹办了几次户外瑜伽和瑜伽下村活动免费公开课。2017年3月11日,她在西子国际举办了千人瑜伽公益课,请老师,免费给大家准备瑜伽垫。还举办了一场瑜伽女神大赛,一些其他城市的人也专程赶来参加。她还每年在金海酒店、宁海大观园举办大型舞蹈年会,由飞尚精英学员上台献舞,让底下数百名观众领略舞蹈之美。“公益性活动会坚持做下去。”徐秋洁说。

几年的拼搏,让徐秋洁对企业经营有了自己的见解:一是想要把企业做大,内部人员肯定要配置齐全,要有把事业往企业化方向发展的观念;二是以艺术家的眼光做生意是做不好的,要把艺术生活化、商品化;三是注重人性化服务,服务的态度和质量都要好,售前售后服务不断优化,知道怎样维护客户。这些都是经验之谈。

飞尚发展至今,徐秋洁将其分为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磨合期,会经过很多困难,会存在很多亏损,那时每个月经济压力都很大,一边借着钱,一边还要付房屋水电费和员工工资,还要扩大宣传;第二个阶段,发展比较良好,大家基本能接受舞蹈了,也有能力聘请老师,开设课程也增多了;第三个阶段也就是今年,在短短几个月内就有了五家分店,而这五家分店都是由会员们投资筹建的。2018年是飞尚真正的发展之年,未来徐秋洁将走出更精彩的创业之路。

关闭窗口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 @2005-2006 Ningb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电话:0574-87616567(88)    浙ICP备0507414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