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新闻动态校友会校友风采校友服务校友捐赠校企宣传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校长邵千钧率队赴宁海、慈溪走...
校党委委员易后余带队走访市工...
邵千钧校长一行赴北仑、象山考...
宁海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顺...
宁波工程学院绍兴校友首次聚会
校友捐赠
2020年接受社会及校友捐赠情况一...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8年5月4日:鲍乔栩向基金会捐...
2016年4月20日校友朱高强捐赠15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05级 黄义将、赵世伟
2019-04-23 16:26  

海运弄潮双子星,携手砥砺共前行

—— 记宁波瀚联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创始人 黄义将、赵世伟

自大学以来他们便是隔壁班、隔壁寝室的同学,拥有相同的兴趣爱好,每每同行好不热闹。大学毕业后他们从事了不同的行业,开始了各自的人生,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行。万万没想到的是,命运这双有力的手再一次将他们两人牢牢地绑在了一起,志趣相投的他们选择了资源整合共同开创公司。他们便是宁波瀚联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的创始人黄义将、赵世伟。

黄义将和赵世伟都是我校 2005 届国际运输专业的毕业生,为宁波瀚联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创始人。

创新思维助梦想

受社会大形势以及地理因素的影响,黄义将与赵世伟都选择了国际运输这一专业,由于宁波属于沿海城市,交通贸易发达,再加上与外界交流日益密切,对他们而言,这个行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出于相同的兴趣爱好,虽不是同一个班、同一个寝室,但两人依旧如影随形,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大二下半学期,他们迎来了第一次重要机遇,在陈金山老师的指导下,由他们二人组织成立了校园配送中心,负责对学生的日用品、零食等物资进行采购与配送。创建初期他们从本专业招收采购人员、仓储人员、配送人员以及接待人员,而后出于为学生方便考虑,更是将配送中心分为男生部与女生部。而主要运行模式则是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学生的需求,再通过电话的方式联系配送中心进行采购、储备,再将这些物品以现金交易的形式交予同学。他们表示除却收益之外给他们带来的最大帮助是通过实践的方式合理运用了专业知识。由于自己是从事国际运输这一专业,而其中配送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正是有了这次经历,让他们在沟通交流、货物配送、人员调度等方面能力有了质的飞跃,不仅自己得到了提升,同专业的同学也受益匪浅。

事业路途长经验

毕业后他们没有选择寻找同一种工作,而是选择了就此别过,各自追求不同

的梦想。黄义将毕业后选择了一家外运公司做文员,而这一做便是两年,随着时间的推移,熟悉了各类文案工作之后,他认为这份工作并不能真正展现自己的学识,而自己也志不在此,于是选择跳槽去了另一家公司从事业务方面的工作,开始在职场崭露头角。黄义将表示创业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随着经验的慢慢积累,能力够了,想法成熟了,自然而然创业的想法便会萌生,而自己是在三家不同的公司摸爬滚打了多年,对这一行业有了深刻的了解之后,才有足够的勇气去打拼。

而赵世伟在毕业之后则是选择在一家长运公司工作,这一干便是整整五年,从单证入手,仅3个月的时间便了解了这份工作的流程以及公司运营的模式,2 个月后便成为一名合格熟练的业务员,积累了一定经验后的赵世伟开始着手寻找业务自己去单打独斗。由于职场技能的老练以及对行业的了解,赵世伟慢慢积攒了一些客户资源,创业的想法油然而生,他表示既然都是要出来赚钱的,何不抛弃身上的包袱自己出来闯闯试试。

共同志向熔铸非凡梦

二人毕业后选择了不同的发展道路,但不约而同在经历职场历练后都选择了创业。而二人表示他们并没有因为毕业就彼此失联,反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之所以会选择创业,也离不开对方的支持鼓励。2011年赵世伟创业不久后,2012 年黄义将也踏上了这条路。但两个人毕竟在两家公司,虽然也有贸易上的往来,也会互相扶持,但终究也是十分不方便。终于在2016年他们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即合二为一,两家公司正式成为一家公司,在合并之前他们经过了深思熟虑,出于资源的优化整合角度,无论是资金抑或是人力,都可以通过优势互补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二人从事的是货运代理方面,少不了海运,于是开发一条专线就尤为重要,而二人合作则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去经营这个项目。正是有了多方面的需求以及二人彼此的信任,才促使了宁波瀚联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成功崛起。二人从校友关系成为合作伙伴,创业之路也由此更加宽敞辽阔。

关闭窗口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 @2005-2006 Ningb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电话:0574-87616567(88)    浙ICP备0507414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