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新闻动态校友会校友风采校友服务校友捐赠校企宣传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校长邵千钧率队赴宁海、慈溪走...
校党委委员易后余带队走访市工...
邵千钧校长一行赴北仑、象山考...
宁海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顺...
宁波工程学院绍兴校友首次聚会
校友捐赠
2020年接受社会及校友捐赠情况一...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8年5月4日:鲍乔栩向基金会捐...
2016年4月20日校友朱高强捐赠15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04级 任军
2019-04-23 16:07  

顺应心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 记中国青旅旅游规划部总监 任军

任军,我校2004届外语专业的毕业生,毕业那会儿和所有初入外贸公司的同学一样,从最苦的北仑集装箱监装开始做起到采购、外销、制作产品册、参加各类展会,多方涉猎。时至2007年,在外贸圈摸爬滚打3年,从第100届广交会开始,任军已经在国内外大大小小的展会上积累了不少市场操作经验。

彼时的中国,正赶上企业海外市场拓展并购的浪潮,处于时代的风口,任军毅然投身到了宁波纺织业龙头之一、前50强的宁波萌恒集团,并被委以重任,负责集团南美市场的创建和子公司的运营,配合整个集团全球海外市场分公司的拓展战略,那年他才26岁。在去南美之前,任军还从没有过海外工作的经历,公司管理的经验就更谈不上。面对这片陌生的土地,如何具体地展开工作成了他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为此,他花了大量时间阅读相关书籍,并到曾经外派过的同事处讨教相关的经验,一年中多次深入调研当地风土人情,了解客户交易习惯,积极地与当地人交流,雇佣外籍员工和律师快速学习当地的各种制度。在建立第一个南美分公司后,迅速进入整个南美区域的展会以图扩大公司市场知名度,在参与本土市场竞争的过程中,他的团队遇到的困难是难以想象的,比如说语言障碍,除了巴西人讲葡萄牙语外,其他地方全讲西班牙语,很少人会英语。为了更好地与当地人交流,任军毅然学起了西班牙语,2010年,他已经能够用西班牙语畅通无阻地与当地人进行交流了。

在海外的这几年,任军坦言,如同全程参与了一个海外领域的创业过程,使自己得到了迅速的成长,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极大地拓宽了自己的眼界。而这,也是他内心一直所推崇的人与人的交流!当年高考志愿曾经填写中国外交学院,这是他心中的一个梦;早在中学时期,任军就担任学校的校宣传部部长一职,大学时,他是学校外语系记者站负责人。用他自己的话说,他一直是“关心时政,以诚相待,广交朋友,珍惜相伴!”一路走来,任军一直都在不断地顺应自己的内心,拓宽自己的眼界,使自己的圈层和能力更上一个台阶。

从海外回来后,出于家庭各方面的原因,任军来到宁波中国青旅并一直工作至今。在新公司,他主要负责国内外旅游线路的制定和规划,协同媒体进行对外宣传推广,而且经常飞去不同的国家考察参会。工作期间,他参与配合了省市政府举办的一系列重要工作,陪同省委原书记夏宝龙同志出访了马来西亚,配合承接宁波市旅游局中东欧接待工作以及配合承接中国共青团第三届志交会宁波分会场等工作 …… .

如今,拥有丰富职场经验的任军,寄语在创业途中的学弟学妹:一是创业路上,走到最后的一定是那些有相同价值观的人!二是放下浮躁,做自己喜欢并能为之持之以恒的事情,顺应内心,不忘初衷!

关闭窗口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 @2005-2006 Ningb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电话:0574-87616567(88)    浙ICP备0507414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