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新闻动态校友会校友风采校友服务校友捐赠校企宣传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宁波工程学院台州校友会第三次...
李万春副书记一行走访调研余姚...
国际交流学院暑期走访看望校友
邵千钧出席校友企业金网信息新...
邵千钧校长、陈志荣副校长一行...
校友捐赠
2021年及以后接受社会及校友捐赠...
2020年接受社会及校友捐赠情况一...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8年5月4日:鲍乔栩向基金会捐...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15级 雷雨
2019-04-24 14:17  

雷厉风行,本心勿忘

—— 记宁波世代书香教育连锁机构负责人 雷雨

雷雨,我校2015届设计专业毕业生。人如其名,雷厉风行、无所畏惧是她的性格体现。大学时期,当有人迷醉于自由闲散的时光抑或是无所适从时,她已经寻找到了充实自我最好的方式。她虽没有特别活跃于学校的各大社团活动,也没有过多地参加学校纷繁的综艺赛事,但是她却以不断尝试新的兼职的形式,抢先一步融入社会这个大课堂。她戏称自己是为创业而生,所以毫不犹豫地走上了创业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


大学的画卷,自己着色

岁去弦吐箭,大学四年匆匆而过,而雷雨用自己的画笔将这幅画卷填充得色彩斑斓,她没有虚度光阴,而是几乎把所有种类的兼职都做了一个遍:帮企业发过传单,在超市做过促销员,体验过话务员,当过家教老师等。她表示这些工作虽然充实了她的生活,但她并没有感到满足,一方面兼职获得的报酬微乎其微,更重要的是无法实现自身价值。所以当周围的同学还在迷茫地无所适从时,她从大一暑假就开始踏入社会,过上了别样的大学生活。

毕业后从家教代理到房产销售,从证券公司项目负责人到独立品牌创始人,正是有了大学期间的不断实践,让她积累了许多为人处世的技巧和组织管理的经验,成长到能够独当一面。雷雨表示,大学怎样度过对日后有极大的影响,这个过程中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一种独立自主的生活方式,是怠惰的温床还是磨刀石,全看自己。

创业的路途,亲友扶持

“遇到好的老师很重要,他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雷雨是幸运的,她走的每一步都有贵人相助。在找兼职时,她结识了一位化工专业的学长,机缘巧合下,来到学长所管理的家教公司做代理。在做这份兼职的过程中,雷雨对这份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那些斤斤计较的代理不同,一向雷厉风行的雷雨从骨子里就不屑这种做法。用她的话说就是“该是我的一分都不能少,不是我的一分都不多

拿”,而她也因此得到了学长的赞赏和肯定。谈到这位将自己领进门的“启蒙导师”,雷雨至今心存感激:“学长手把手教我如何使用办公软件,一字一句告诉我如何与学生家长沟通,是他为我创造了展现自我的舞台,让我在舞台上积累经验,不断成长。”

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雷雨的工作开展得越来越顺利,她也更多地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研究和创新教育市场,但是在家教工作开展得越来越红火的时候,她却选择离开这份工作。她表示想自己去闯荡一番而不是一成不变,幸运的是她结识了一位志同道合的学姐,两人一拍即合,共同创办了宁波开心家教中心和宁波开心兼职团队。而这位学姐的出现,对她的人生轨迹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她开始从稚嫩的毕业生向成熟干练的女强人转变。

而父母长辈的支持,更是给了她坚实的后盾,让她可以放手去做,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时机成熟后,她又创立了世代书香品牌。通过借鉴其他优秀培训机构的经验,前去虚心求教,最终将公司定位为集托管教育、中小学课外辅导、艺术学习于一体的一站式连锁教育机构,致力于培养一支兼具专业业务能力和爱心责任感的托管教师队伍。目前依然在为打造成全国小学生全方位、专业化、高品质托管教育的典范而不懈奋斗。

回首看去,感受颇深

虽然一路走来看似顺风顺水,没有经历大风大浪,但创业毕竟不是过家家,经营中途也出现过危机。雷雨与同伴之间的合作也并不是完全步调一致,也常常会有不同的想法,甚至因为出现信任危机而几乎解散。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各退了一步,才重归于好。现在从困难中走出来了再回想,也不过尔尔。但她始终认为,合作最重要的就是信任,矛盾的产生除了沟通之外,一定要学会互相理解包容和让步。因为情绪占80%,而言语只占20%,所以要冷静地面对困难,镇定地处理危机。

学历代表过去,财力代表现在,学习能力代表将来。雷雨说她起初想创业,就是为了赚钱,不以赚钱为目的的创业就是耍流氓。她觉得追求钱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只要你是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反而是一件该自豪骄傲的事情。但挣钱也不能成为人生唯一的目标,有些东西是金钱无法衡量的。小财由节,大财由天。细细想来的确有几分道理。

关闭窗口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 @2005-2006 Ningb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电话:0574-87616567(88)    浙ICP备0507414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