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新闻动态校友会校友风采校友服务校友捐赠校企宣传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校长邵千钧率队赴宁海、慈溪走...
校党委委员易后余带队走访市工...
邵千钧校长一行赴北仑、象山考...
宁海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顺...
宁波工程学院绍兴校友首次聚会
校友捐赠
2020年接受社会及校友捐赠情况一...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8年5月4日:鲍乔栩向基金会捐...
2016年4月20日校友朱高强捐赠15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一切用心 只为迎接最爱的你
2019-09-16 13:56  

我校迎来2019级3000余名新生

 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连太阳都与我们调皮地开起了玩笑,撒了一点点雨滴,又用云彩捂着嘴开始偷笑。青春的气息真好……在这个平凡又特别的早晨,冥冥之中结下不解之缘的宁工和19级新生,终于相遇……

入学快乐,生日快乐

生命中的两个重要时间节点——生日和大学入学日恰巧碰撞,就是这样的“小概率事件”,给了人生更多的意外之喜,2019年9月15日这一天,对13位新生而言,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

建交学院的领航生桥渡191周慧彬在9月9日就已到校。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培训,他对学校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在生日这一天,他领着19级的新同学,参观校园,对于他来说,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从学院对领航生用心的培训、盛大的迎新活动以及学校特地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都让我觉得非常温暖和感动。”

“生日和开学同一天,刚开始带给我的是一种紧张,毕竟对我来说都是比较特殊的日子。而来到学校之后,对校园还未熟悉,但寻求帮助的时候,学长学姐们非常热情,学校还为我拍了生日照,这让我渐渐地放下了紧张情绪,对于新生活的期待和兴奋开始上涌。”应用统计191班陈秀兰跟着全媒体的志愿者们逛过校园之后,感觉宁工真的很美,道旁绿植郁郁葱葱,宿舍硬件设施等条件都不错。

“我感觉这种缘分会是一个好的开始。”电子科学与技术192班的徐荣升他只身一人来到学校,内心不免惆怅。但当他踏入校园,热情的学长学姐立马迎了上来,他完全没想到招就办的老师还专门准备了生日礼物,这样的细致入微给他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今天是我在宁工的第一天,也是在这里度过的第一个生日,希望从这个美好的起点,我能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不辜负自己,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以及实现自己的价值。”

孩子呀,我目送你雄鹰般高飞

邵子轩是一个北方孩子,他向往南方传说中的江南烟雨,向往乌篷船停泊的水乡,很幸运地,他来到了宁工。为了更好地适应宁波的生活,他12号就到了宁波。经管学院物工182班的学姐刘焱陪同买生活用品逛校园,让他很感动。“学姐非常仔细地给我介绍校内的设施,让我体会到了宁工的热情,我喜欢这所学校。”

来自浙江金华的汉语言191班冯倩红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学校,冯妈妈表示对学校食堂和宿舍很满意,不担心孩子在宁工的生活,只希望她的孩子能够好好学习。孩子初次离家上学,冯妈妈说难免会有所不舍,但是还是希望她能在新的环境中锻炼自己,也希望她能够很好地融入到宁工这个大家庭,以便更好地适应社会,有一个好的未来。

迎新盛宴,因你而精彩

城市191班的姚瑶说,昨天下午到校时,还在想提前到校不一定能马上报到,想不到学校特别人性化,看到现场想提前报到的新生比较多让大家提前注册了,今天陪同学去报到处办手续时,感觉分流效果明显,很快就完成了。

在风华广场,小绿小蓝小红……各学院的迎新志愿者的身影在人群中奔忙,为了这场迎新盛宴的主角,为了那些这个季节最靓丽的风景线。

人群之中可爱的“小团”人偶尤为抢眼。团委的志愿者身着黑色统一服装穿梭忙碌,边琦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说,自己参加过多次迎新,但每当看到看到又一批新鲜血液涌入宁工,仿佛看到了两年前的自己,内心仍然很激动。

校史馆敞开了大门,迎接新生和家长一起去经历宁工30多年的风雨岁月,一起回顾宁工历史。一幕幕宁工故事在讲解员的口中,都生动了起来。

人艺学院今年特别为新生策划了一场送书活动。学院在开学前,以班级为单位统计了新生喜欢的书籍,使用校友捐赠资金进行统一采购。“阳明书院和人艺学院合作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学生在大学这个相对自由的环境中,坚持阅读并且广泛阅读。新生来的第一天送给他们一本最喜欢的书,也是想鼓励他们在大学这四年中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人艺学院的辅导员向玉婷说道。

人艺学子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祝贺新生入学,汉语162班的景虎珊以“金榜题名”为主题,花了近5个小时用行楷书书写了汉语19级所有新生的名字,以一种传统的形式,让新生了解传统文化之美,寄托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

电信学院也展现出了他们的专业特色,无人机、帆船等科技感满满的装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学院自主编程的写字机器人也闪亮登场,不由得引起新生和家长的围观。不仅如此,电信学院生活部更是设计了四种不同颜色的玩偶,代表四种垃圾分类的类别,以此希望新生能更了解垃圾分类,宣传绿色生活。

杭州湾校区大门口“欢迎新同学”的大幅喷绘画面温馨醒目,红色的拱门上“踏上杭州湾共筑汽车梦”是每一位同学的期待和追求。校园内的道路两侧五颜六色的彩旗随风摇曳示意“你好新同学”“知行合一、讲实求精”“考研榜、学生科创成果展”等人才培养成果让学生和家长们看到了“未来的汽车人”的样子...,这一幅幅温馨的、暖心的画面让整个校园热闹非凡。

愿你不负年华,成为更好的自己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好好珍惜大学四年,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经管学院企管系辅导员李先锋老师对各位新生的寄语。大学时光转瞬即逝,他希望新生们可以学会珍惜学会自律,努力学习。他还鼓励新生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制定属于自己的生活学习计划,不断努力,这样,四年才会变得有意义。

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律清老师是土木工程192班的新生班主任。他希望新生能够在宁工健康快乐地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其次嘱咐大家要努力学习,不能辜负大学四年美好的时光。“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是律清的人生格言,他也想把它送给每一个新生。

学生处、教务处、校办、宣传部、团委、保卫处、后管中心、网信办、体育部、各学院等各单位的紧密配合让迎新工作井然有序。截至9月15日17时,3025名新生已报到,报到率为96.34% 。

关闭窗口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 @2005-2006 Ningb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电话:0574-87616567(88)    浙ICP备0507414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