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新闻动态校友会校友风采校友服务校友捐赠校企宣传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校长邵千钧率队赴宁海、慈溪走...
校党委委员易后余带队走访市工...
邵千钧校长一行赴北仑、象山考...
宁海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顺...
宁波工程学院绍兴校友首次聚会
校友捐赠
2020年接受社会及校友捐赠情况一...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8年5月4日:鲍乔栩向基金会捐...
2016年4月20日校友朱高强捐赠15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又有2973名毕业生走向社会显身手
2017-06-16 11:02  

校园新闻网讯 6月16日上午,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全体校领导、在校师生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亲朋好友等3000多人齐聚体育馆,参加宁波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体育馆彩旗飘扬,人声鼎沸,会场气氛隆重热烈。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校长吕忠达致辞,“我是2013年来到学校的,和大家是同一年来到宁工。”校长的话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同学们报以热情的欢呼声。吕忠达将他的座右铭作为临别赠言送给大家——“挑战就是机遇,创新就是生命”。他讲了两个自己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一个是担任杭州湾跨海大桥总工程师、总设计师,破解多项世界性工程技术难题,最终使举世瞩目的大桥建成通车。一个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主动请缨担任抢险保通突击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抢通生命线。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主动迎接挑战,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他希望同学们大胆创新,以化工135班陈添金、08届土木工程的校友何金挺等为榜样,勇敢追梦,向社会递送一张来自宁工的金名片。

今天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作为毕业生的最后一堂大课,课程内容除了吕校长的讲话,也包括了他将用掉整整一天时间为同学们拨穗和合影。他说:“今天会非常累,但我想说,我觉得很幸福也很珍贵,因为我相信宁工对你们每个人而言都值得终身铭记,而你们每个人对宁工而言都是独一无二!”

材化学院毕业生吴玉莲、经管学院学生陈颖、材化学院教授程晓民、高专电子系85级的徐建昌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发言。

会上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和授予学士学位决议并颁发毕业证书,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在优美的校歌声中,毕业典礼仪式结束。

学校今年共有2973名本科学生毕业,学位授予仪式从上午10点一直进行到傍晚,吕忠达身着红色校长服为现场所有毕业生一一拨穗,并合影留念。机械学院的柴金茂作为第一个接受拨穗的学生显得有些懵懂与紧张,他说:“第一次与校长面对面很激动,校长很亲切,转眼就要毕业了,有点不舍。经过拨穗这个仪式,仿佛觉得自己已经真正长大成人,有了迈入社会的意识。”

毕业生的心情都很激动。来自材化学院13级油储专业的徐波谈起在宁工的四年时说到:“相识是缘,相聚是福,在宁工的四载时光是我最美的回忆,祝愿朋友们在人生的下一段旅途中能做自己生活的航行者。”人文与艺术学院汉语132的余蓉蓉对于毕业感慨颇深:“我知道真正的毕业感言在毕业后若干年的某一天也许更为浓烈。个中滋味,只有经历的人才能体会。”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141班的洪灵煜提前一年,和13级的学长学姐们一起毕业了。“三年里我在宁工,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爱,同学们的友爱,看到了宁工在一步一步变得更美,发展得更好!感谢宁工,给我的大学生涯添上了精彩的笔墨。”

在毕业典礼现场,还有很多陪伴着毕业生们的身影——家长,他们赶来见证孩子们庄重的大学毕业典礼。土木134的许倩父母从绍兴诸暨赶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希望能在女儿毕业的第一时间来见证她的大学结束。“希望女儿能好好努力,将在大学里学习到的和历练出的本领应用于社会,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为儿子感到骄傲,为他的善良懂事感到欣慰。同时也真心感谢宁工的所有老师们,谢谢老师们的负责指导。”杨浩翔的母亲提前一天从杭州赶来,眼中含泪,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之情。

关闭窗口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 @2005-2006 Ningb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电话:0574-87616567(88)    浙ICP备0507414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