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校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新闻动态校友会校友风采校友服务校友捐赠校企宣传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校长邵千钧率队赴宁海、慈溪走...
校党委委员易后余带队走访市工...
邵千钧校长一行赴北仑、象山考...
宁海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顺...
宁波工程学院绍兴校友首次聚会
校友捐赠
2020年接受社会及校友捐赠情况一...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商英152...
2018年5月4日:鲍乔栩向基金会捐...
2016年4月20日校友朱高强捐赠15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林毅夫是我校阳明书院特聘导师了
2017-11-16 10:24  

11月15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阳明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宁波工程学院阳明报告厅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教授与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共同为阳明书院揭牌,苏志刚代表学校为林毅夫先生颁发宁波工程学院阳明书院“特聘导师”聘书。

林毅夫教授在接受聘书后发表了“知行合一、知成一体,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担当的知识分子”的演讲。他说他是王阳明先生的崇拜者,阳明先生的心学、哲学和“知行合一”思想在他成长过程中产生了非常深刻的影响。他认为从鸦片战争算起,中国的知识分子群体已经经历了六代了,他是属于第六代中的一员,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强起来的时代变化,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阳明先生作为“三不朽”的文人,是历代知识分子一个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的楷模和人生努力的标杆。相信我们国家有阳明精神的指引,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他期盼宁波工程学院的师生能够秉承“知行合一”的阳明精神,以天下兴亡为己任,贡献自己所学来推动社会进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宁波市风华路201号 @2005-2006 Ningb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电话:0574-87616567(88)    浙ICP备05074147号-2